藝術與親子娛樂並行-金山朱銘美術館(大嘴巴親子餐廳)

2010112900:49



朱銘當初在金山買地,聽說只是純粹解決大型作品存放的問題

卻意外發現矗立於綠地中的雕塑別具韻味

因此引發他打造一座美術館的決心

歷經十二年的努力

將朱銘美術館寫進了台灣美術史

朱銘美術館寬闊的戶外空間與零距離的展示方式

是全台絕無僅有的,穿梭於藝術品和綠地之間

感受人文與大自然運轉交鋒的悸動,對許多人而言是難得的參觀經驗

也只有在這樣的空間裡,才能忠實呈現朱銘作品所蘊含的蕩然氣魄


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所以展覽部分我們就沒去參觀

有看到別人的部落格展覽的地方也很值得前往


一入門口還有閱讀區


休息區還設置沙發






藝術精品區






這是旋轉紙機械....定在這裡可是定很久呢


整個館內的顏色也相當的特別好像海生館


地上注意看還有反光貼片的人形


當然我們今天要來的目的不是這個摟....所以要趕快來介紹下去


這裡是餐館中午來這裡的時候人很多




這是我弟弟他比我還幸福不到兩個月就偷偷出門摟


你們看好多傘兵從天而降


看的出來我在學後面那位人士的姿勢嗎


麻麻說幹麻拍照還要擺這麼奇怪的姿勢


這是前往我喜歡兒童遊樂區的路途


整個的設計都非常的藝術


為了趕緊到定點所以很配合拍照






連門口只要有水的地方都會佇立很久


小腳ㄚ律動教室


不過教室今天沒開好像是有開放時間的


傘兵....這個在停車場就可以看到囉...下方的房屋裡展示的是迷你軍隊
有很多遊客在停車場朝園區裡看看之後就沒有購票入園了,一張全票是250元




很像金字塔對吧應該是展覽中心吧...注意看有個拉鏈在中間...是拉鍊的造型


美術館本館外面排隊的人...一樣是在下雨喔....不過大家都很期待能進美術館參觀

這裡還有蠟筆販賣機


買到蠟筆之後呢當然就是在這片大地上畫畫摟


這是之前哥哥姊姊們留下的足跡唷


女生沒辦法當兵站個過癮也好(不過聽說現在有女兵摟)


大嘴巴兒童餐廳這就是我的目的地這裡有個小水池可以玩水


走很快就是為了來這裡


大嘴吧兒童餐廳




但是拔拔麻麻說要先用餐才可以玩水


在店內還擺著用線條做的作品


餐廳裝潢的很可愛,用的餐桌椅色彩也很繽紛








麻麻說不能每次都拍我....所以漸漸的弟弟也會跟著我一起博版面


其實是提醒我自己不要忘了我還有一個弟弟


在等餐之於就拿起各種顏色的筆


開始在透明玻璃上畫畫


右手劃不夠還用左手畫


這裡還挺平價的


這是我們點的餐點價格還不算太貴






吃完之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摟....


厚厚....這就是我的最愛啦


這個噴水池可是定時的噴水唷










來這裡我可是卯足勁打水呢


嘿咻嘿咻


為了有更多水可以玩....我很努力呢


乎好累唷


有男生來搭訕了.....                                                   嘿..小妞需要幫忙嗎


原來裝累就會有人來幫忙....早知道幹麻自己那麼累


但是我還是喜歡幼齒的抱歉了叔叔^^....尤其是在我旁邊的哥哥


而在水池的旁邊還有一面牆提供彩筆讓我們在牆面上沾水塗鴉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畫呢雖然麻咪說看不懂我畫什麼


兒童藝術中心




注意看才知道是朱銘先生的傑作


來到兒童藝術中心這裡就是有著著名的線條隨意變


這個是用線條做成不同的形狀與圖形


真的很厲害對吧




第二站線條先生躲貓貓




你們看這就是用線條做成的手環唷


這是挑戰線條屋....在屋子裡面佈滿線條


要小心點不然會跌倒呢


而三跟四我們就沒體驗摟...因為要大點的小朋友比較適合


館內有很多的藝術品我們沒能一一走過


你看這些士兵都是聽我的了


其實看到這些真的還挺好玩的


坐在車上的上校們可不是在偷懶喔!而是認真地在閱兵呢!






這是走向人間廣場的路途,因為太遠了所以麻麻說他不想走只在旁邊拍照


這是人間廣場旁的海軍,現場目睹非常壯觀喔!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喲!




如果有更多的時間,這裡的真的挺大的逛不完呢....因為我喜歡玩水所以在玩水的地方

耗掉很多的時間.....所以沒能把所有館內的東西逛完,聽說這裡還有居禮夫人.. 富蘭克林先生

牛頓許多名人的藝術雕像以及朱銘先生的新作展"囚"我們都沒參觀到呢



    朱銘美術館

網址:朱銘美術館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

電話:02-24989940 (每週一固定休館,別白跑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