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有名的割稻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_兒童DIY之旅

2011022300:41



重拾童年回憶,體驗農村文化
文化....什麼是割稻飯呢也就收割稻米時工人所吃的飯     


ㄎㄧㄤ....來吃飯摟


拔拔又找了一家無人的餐廳,聽說在這裡相當有名


麻麻想說怎麼沒半個人一定又是拔拔找了很奇怪的點




但是竟然這裡還有個鼓可以打


還可以搖鈴鼓真的挺特別的


我們買了招排鱈魚


還有排骨飯,看起來雖然不好吃不過聽拔拔麻麻說價格實惠又很好吃



              割稻飯

營業時間

中餐: 11:00~14:00

晚餐: 17:00~19:30

訂餐專線:  0921487818     0937527281

***************************************************************************************

吃完中餐要好好來介紹一下今天的行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裡面聽說相當的大,所以腳步可要趕緊點




目仔窯...


一進來就有很多當地的食品


當然少不了一些飾品及拌手裡




牆上還掛著請勿拍攝...不過我們不小給她拍完了


這裡有很多格友麻麻來過


但是實在是離我們住的地方太遠了所以一直沒機會來


今天拔拔有連續假期所以我們就跑來宜蘭了




天阿用餐區真的是人潮有夠多


趕快趕快我們吃ㄧ吃中餐往下個地方出發了

**************************************************************************************
台灣陶瓷精品






真的很漂亮吧,當然不能光欣賞,我也要來展示一下我的手藝


剛開始還很認真的學習


不到兩分鐘就面有菜菜色....


只好找來麻咪一起做...你們以為是我不會對吧,並不是唷"是因為嫌髒"


做了半成品之後就是彩繪圖案唷


還不錯吧...什麼??看不懂...所以這就是藝術


這是DIY水鑚區....不過麻麻說他不夠聰慧還是看人家用就好






DIY做傘


告訴你別看不起我唷


這可是我自格做的


不過麻麻說做人不可以說謊要不然會像小木偶一樣鼻子變長


其實那個早就做好還寫DIY兩隻ㄧ百唷


做水晶球DIY










這個不知道做什麼的DIY


咬牙切齒


做好了厲害吧.....其實是旁邊拿來放的




(為了吃糖葫蘆不削的拍照)


DIY自己買的糖葫蘆^^


************************************************************************************
本來以為捏麵人也是DIY


結果是老闆自己DIY給我們看




這裡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店


沒辦法一間一間逛完


還有布袋戲手偶...沒觀眾倒是真的


恭賀新年舞獅魁儡




超大麥芽糖餅


還有小孩子可以玩的玩具


許願卡


可愛的小木屐拖鞋


希望麻麻也能給我一張不會再打我的保證書


竟然還有布袋戲的小公仔超可愛的




可以買這個嗎


拔拔說這很特別可以看到裡面照出來很多樣式的我,跟傳統不一樣


拔拔真的很俗耶上次我去玻璃館就看過了












還有故事館....不過時間不大夠所以就沒進去聽了


來到這裡既然有賣餵魚的飼料當然也要來餵魚摟


現在在等好戲上場


所以就先坐下來餵餵魚




這應該是......鴛鴦嗎?鴨子嗎?




反正不是鵝就對了....這裡還可以搭小船唷




好多人彭場唷...其實是要表演給神明看的


不過神明知道什麼是OPEN將嗎?節目相當好笑精采




轉了一圈回來竟然麥芽餅還沒吃完(連糖餅都有辦法吃很久)


終於吃完再繼續介紹一下週邊環境






打水可是我的強項...我猜我前世應該是賣水的


而且還可以一個人打水兼賣水真是賺翻了


走了一天可真是累翻了...從白天走到晚上,所以也按慣例介紹一下這裡的夜景摟


晚到連餐廳都休息了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TEL:03-970-5815/FAX:03-960-5237/服務專線:03-950-7711

(1)由國道五號高速公路,於羅東(五結)交流道下,前行至傳藝路,由迴轉道左轉傳藝路,經傳藝大橋至北部濱海公路(台二省道),左轉後即可抵達

(2)由台二線濱海公路,經葛瑪蘭橋、加禮遠橋後,行駛約100公尺(約台二線158公里處)即可直接進入園區

詳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