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遊-北埔冷泉

2009092116:32
                                            新竹縣北埔鄉 冷泉

北埔冷泉位於北埔鄉外坪村,屬大坪溪的上游..秋末冬初,河床兩岸遍開芙蓉花,絢爛奪目,北埔冷泉泉溫夏天约15℃ ,冬天约10℃ ,由於水質特殊,對皮膚病及腸胃病頗有療效全省僅發現的兩座冷泉之一(另一座則在蘇澳)
內大坪冷泉露頭處,建了一個長寬各約八到十公尺的公共澡堂,供泡湯訪客使用。山泉的露頭來自於山岩間的裂縫,源源不絕,泉水嚐起來還略帶礦物質的鹹味,頗為特殊

一般在地下冒出來的硫磺水是熱的,而冷泉同樣是地下冒出來的硫磺水,但它是冷的硫磺泉水,與一般的溫泉一樣具有某些療效,原有一座吊橋,不過因年久失修,吊橋底部纜繩已有部分斷裂,雖然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橋頭標示有為安全計,請遊客改走新建的花崗岩裝飾的拱橋告示


貼心的小涼亭

四處的感覺都挺不錯的


找了一處溪邊讓小孩玩水

我這表情像不像揚帆..

今天來到這裡超high,因為我很喜歡玩水


我告訴你唷這裡可是有很多小魚的唷

妹妹趕快來抓魚...不然我一個人抓不到

這樣摸摸的感覺像不像在摸蛤犡

從頭到尾摸的很認真

                                                     妹:麻麻我臉上是不是有東西??

還在繼續摸魚的小不點                     妹:幹麻這樣笑我很沒禮貌

怎麼都抓不到...現在的魚好聰明

妹妹別哭了唷....姐姐抓魚當今天的下酒菜.....

好累唷魚實在不好抓...抓到泡泡一枚

溪水非常的清澈而且很涼

很多年輕的小夥子與妹妹來這邊戲水

岸邊的水不很適合小朋友來這邊

已經封閉的吊橋

連小黃都受不了炎熱的天氣來游泳

既然摸魚摸不到只好用重操舊業做剪石頭的工作

現在不是流行漂流木嗎?怎麼會有漂流鞋

管他的反正有的玩都好

玩的超開心的只是淋濕的頭髮剩沒幾根(像禿頭)

天阿小不點在幹麻..小的石頭丟不夠想拿腳底的大石頭

                                                 妹:天阿姐姐又開始失常

                             臭姐姐丟個大石頭害我在旁邊"ㄑㄧㄥˋㄆ一ˊ"

哈哈哈怕了吧

現在我獨大可以盡情的丟

終於自食惡果丟到自己

環境真的挺優水也挺冷的

今天遊客好像不算多

上面好像是人工泡湯區水有點黃大家都以為是髒..其實並不是.
北 埔冷泉屬特殊碳酸與硫磺共生泉,泉水從地底滲出就帶著鹹味與重礦物質,這些豐富的礦物質是具備多種健康功效的,但是泉水因含豐富礦物質與硫磺,冷泉水經太 陽曝曬後逐漸轉為黃褐色,並逐漸沉澱於水池底部,因故獅頭山管理中心每週都會進行兩次的刷洗與放水工程,刷洗後滿水位就會將刷洗後的雜垢溢流而出,冷泉水 質就會馬上變得清澈乾淨。故若您來北埔冷泉泡湯,又恰好剛剛清理完水池,在冷泉池尚未儲水完成溢流前,若看到水池表面有浮游雜物,尚屬正常現象並非水質有 問題



■搭車:新竹客運總站搭往北埔班車至北埔站下車。
■開車:從新竹下交流道循122號縣道往竹東方向行駛,右轉循三號省道抵北埔後,左轉直行,便可抵北埔冷泉。